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信托致力企业文化传播、履行社会责任 获“年度十佳社会责任”及“中国金融品牌优秀宣传片”等三大奖项

金融界网 2021-05-08 14:20:22

  5月8日,由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唯一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中国金融品牌峰会暨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大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中信信托凭借对中信企业文化的传播以及长期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荣获“2020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机构”、“2020年度十佳社会责任项目”以及“中国金融品牌优秀宣传片”三大奖项。

  本次峰会主题为“金诺•以责任之心 铸品牌价值”,联合Brand Finance共同发布《中国金融品牌发展报告》,联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布《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21)》。

  作为中信集团的重要系统性成员,中信信托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综合平台优势,全面落实“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7.46亿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61.42亿元,净利润38.55亿元,后两项均创公司历史新高;为受益人分配信托收益682亿元。“十三五”期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76亿元,累计向投资者分配收益超3500亿元。中信信托是行业唯一一家连续13年核心指标保持前三的信托公司。

  在实现公司业绩增长和创新发展的同时,中信信托时刻牢记国企使命、受托职责,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公司上缴国家税金45.87亿元,创公司历史新高;公司存续慈善信托6单,规模总计5.49亿元;公司“投资+扶贫”的理念得到投资者广泛响应,带动869位客户捐赠,直接和间接惠及人数达到35万人。

  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为在疫情初期第一个行动且捐款规模第一的信托公司,通过直接捐赠或认捐慈善信托份额的方式共捐赠3笔善款,合计1350万元,发动556人次党员自愿捐款11万余元;同时,公司带头参与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起设立的“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担任管理人。公司还在低息融资、项目展期、减免利息等方面为湖北多家企业提供大力支持。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自愿参加核酸检测,为下级党组织划拨专项党费,为员工购买防疫物资,为员工安全加上“安全锁”。

  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要求,将扶贫做到实处,充分发挥慈善资金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撬动力,持续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2020年,公司捐赠自有资金234万元,分别用于湖南省醴陵市灾后重建、贵州省镇宁县基础设施建设、云南省屏边县修路搭桥和元阳县消费扶贫、重庆市黔江区养老互助项目,针对不同贫困区域、不同贫困状况提供具有针对性和指向性的帮扶措施,保证了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能切中贫困“病灶”,在输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受助对象和地区的造血能力,充分发挥慈善资金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撬动力。

  中信信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建立健全产品设计、信息保护、投诉处理等相关机制,举办“信托文化中国行”“信托文化媒体行”等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起草制定《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推动行业发展。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政策,通过主营业务重点扶持相关产业及企业,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发展,自始至终树立并贯彻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意识,并将此作为甄选合作伙伴的一个关键考量要素。

  同时,中信信托重视员工权益保护,坚守公平公正的价值分配理念,不断优化薪酬激励机制,完善福利保障体系;定期举办各类培训活动,鼓励员工接受在职继续教育、实现自我学习成长;广泛开展职工保健活动,提高职工健康意识,缓解释放各种压力。

  2020年,公司获得6项社会责任专项奖项,蝉联《金融时报》“年度最佳服务实体经济信托公司奖”、第十届中国公益节颁发的“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等。

  未来,中信信托更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扬中信集团企业文化精神,积极投入到实体经济的建设中,投入到人民美好生活的打造中,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的践行中,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信托力量。

热搜

中信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