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诚信托助力打造绿色无醛新材料产业链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2-05-16 14:35:35
摘要
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托”)专业子公司中诚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资本”)联合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生态”)、山东省市各级政府平台,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万华绿色新材料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托”)专业子公司中诚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资本”)联合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生态”)、山东省市各级政府平台,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万华绿色新材料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基金主要投资于无醛秸秆人造板相关的绿色环保新材料、新型建材、新型家装及其上下游产业链高技术领域;无醛人造板的推广及应用有效解决了家居家装面临的甲醛、苯等污染问题,促进了整个家居家装产业的绿色升级和健康发展。

  万华生态是一家利用秸秆等农林剩余物、采用无醛添加胶黏剂(MDI)生产制造刨花板的企业,贯通了从农林剩余物收储、胶粘剂研制、人造板材生产设备集成、板材智能化制造等全套工艺流程,拥有相关自主技术专利,推动了人造板行业从有醛到无醛的产业升级。万华禾香板的“废弃农作物秸秆替代木材生产人造板项目减排方法学”是经由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核过的200个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方法学之一,万华生态也是其中唯一一家人造板企业。经测算,1m3无醛禾香板/果香板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1.425吨。截至2021年底,万华生态无醛人造板产能150万方;预计到2026年产能近700万方,届时或将实现规模全球领先。

  目前,中诚资本携手万华生态完成了基金约14亿元募集和投资,落地了山东滨州、菏泽、临沂、安徽铜陵等多个项目。2022年中诚资本继续推进基金募集和项目投资工作,计划在湖南、四川、山东等地落地产能,持续助力万华生态的无醛秸秆人造板产业链升级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