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海国际信托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05-19 08:50:02
摘要
从5月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在本轮疫情期间,上海国际信托通过发挥信托优势、搭建慈善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务落地,加大普惠力度、满足消费金融需求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从5月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在本轮疫情期间,上海国际信托通过发挥信托优势、搭建慈善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务落地,加大普惠力度、满足消费金融需求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驰援在沪近百家养老院

  面对疫情,上海国际信托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部门及医疗机构需求,发起设立“上善系列——筑堤护航关爱行动慈善信托”,募集资金235余万元,已逐步发放到位约200万元,向上海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多家医院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包括在方舱及指定医院进行疫情诊疗工作和维持医院疫情下常规门急诊的医护人员,以及参与病毒学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等各领域的专业人员,共逾800人次送上爱心。

  上海国际信托还通过“上信上善”慈善信托,积极驰援上海市近百家养老院,采购物资捐赠浦东养老院和护理院超过1500名老人。该公司以慈善信托为聚合平台和功能载体,引导、挖掘和撬动公司客户慈善捐赠需求,为爱心客户牵线搭桥、对接资源,帮助他们落实物资捐赠,覆盖上海一线医疗人员及养老院老人。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向上海市黄浦区人大提交人大代表建议,建议黄浦区协调、鼓励、动员黄浦区企业及社会有关人士充分利用公司抗疫慈善信托平台,最大化社会资源和力量,切实做好抗疫人员关爱工作。

  纾困物流运输业

  疫情期间,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现金流等方面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上海国际信托在合法合规、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上海国际信托积极牵头为涉及物流运输货车贷款的汽车金融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申请发行疫情纾困专项ABS,并响应中央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通过疫情纾困货车贷款专项ABS,快速精准地将政策支持传导给物流运输领域,有效促进疫情封控期间物流保供。此外,自4月以来上海信国际托已陆续发行多单以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为基础资产的ABN业务,向受困小微企业持续提供资金支持,并预计在5月进一步提升发行规模。

  除通过业务支持抗疫外,在疫情暴发以来,上海国际信托在沪全体党员、团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登记,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在新一轮核酸筛查等工作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目前该公司在沪党员中已有超过80%党员完成“双报到”,100多位干部员工结合自身所长,积极投身社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转运、公共场所防护劝导等社区疫情防控辅助工作,累计达600多人次。

热搜

上海国际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