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信托将迎新总经理 去年末原董事长、总经理均被查

中国网财经 2023-03-14 10:29:50
摘要
日前,在北京信托2023年工作会议上,其党委书记瞿纲以拟任总经理身份作了相关工作报告,并对北京信托未来发展作出相应规划。记者了解到,去年末北京信托原董事长及总经理均因违纪被查,之后其相关职务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至瞿纲拟任总经理。

  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日前,在北京信托2023年工作会议上,其党委书记瞿纲以拟任总经理身份作了相关工作报告,并对北京信托未来发展作出相应规划。记者了解到,去年末北京信托原董事长及总经理均因违纪被查,之后其相关职务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至瞿纲拟任总经理。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目前瞿纲总经理任职资格尚未获得监管批准。有接近北京信托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工作流程均由瞿纲负责。对此,中国网财经向北京信托核实,对方表示,瞿纲确已出任总经理职务,但其他相关问题需向相关部门核实;在其转接相应电话后,该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瞿纲现年48岁,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其曾就职中国建设银行岳阳分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 公司。2013年入职北京信托,任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记者了解到,在瞿纲拟任北京信托总经理前,北京信托原董事长及总经理均因违规被查。

  2022年11月中旬,北京纪委网站披露,两名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干部周瑞明、何晓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此之前,上述二人分别担任北京信托董事长、总经理职位。

  当时,有接近北京信托内部人士表示,他们也很惊讶,确实不清楚具体被撤职原因,但表示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据《证券时报》相关报道,北京市国资委委派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前任北京信托董事长)临时负责北京信托的管理工作,确保公司经营稳定。对此,有接近北京信托内部人士透露,董事长人选目前未有明确消息。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北京信托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持续上升。2021年,北京信托公录得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752.67亿元,同比增长2.04%,成为其信托资产分布中占比最多领域,占比达35.12%,这也使其成为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占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余额超30%信托公司之一。北京信托历年年报显示,2018-2020年,其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分别为665.06亿元、703.76亿元、737.64亿元,呈持续上升趋势。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信托录得总资产165.66亿元,同比下降7.51%。同期,其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下降81.90%;同期,利润总额5892.80万元,同比下降95.97%;实现净利润5077.63万元,同比下降95.40%。对于业绩大幅下滑原因,记者同样未得到北京信托回复。

  北京信托2023工作会议要求,其上下要坚定业务转型决心,不断明晰展业战略主线,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重点业务布局;要持续优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风险合规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守牢安全底线。随着北京信托新管理层落定,其能否尽快实现业绩企稳回升,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热搜

北京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