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Meta宣布再裁员上万人;阿根廷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超过100%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3-03-16 08:21:00

  01 //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6%

  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数据称,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上涨6%,这一数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尽管2月通胀数据创造了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但美国的整体物价水平仍处于高位。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2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5%,涨幅较1月扩大0.1个百分点。核心CPI环比小幅高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下次加息决策中面临艰难处境,一方面要遏制仍然高企的通胀,另一方面又不能加剧银行业动荡。

  02 //越南央行意外降息100个基点

  越南央行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这是该行两年来首次降息。

  越南央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将贴现率从4.5%下调至3.5%,将银行间市场的隔夜贷款利率从7%下调至6%,并将部分行业短期贷款利率上限从5.5%下调至5%。该行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6%不变。

  此次降息是在越南总理范明政下令央行采取措施降低贷款利率以支持企业的情况下进行的。越南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新利率从3月15日起生效。

  03 //硅谷银行高管和董事过去两年出售股票套现8400万美元

  日前,英国市场观察机构SmartInsider称,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贝克尔在过去两年出售了近3000万美元的股票,引发了外界对该行内部人士出售股票的新质疑。

  数据显示,贝克尔在2月27日出售了价值360万美元的股票,而就在几天后,该银行披露了一笔巨额亏损,并引发了股价的下滑和崩溃。

  根据SmartInsider的数据,贝克尔两年来出售的股票总额为2950万美元。包括首席营销官和首席财务官在内的硅谷银行其他高管,自2021年以来也出售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股票。该行高管和董事在过去两年总共套现了价值8400万美元的股票。

  04 //阿根廷2月年度通胀率达102.5%,创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3月14日,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该国今年2月的通货膨胀率为6.6%,高于1月份的6%。同时,阿根廷过去12个月累计通胀率为102.5%,达到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阿根廷经济部当天发布声明说,2月通胀数据“无疑十分糟糕”,严重干旱造成肉类等价格大幅上涨,政府将继续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以遏制高通胀。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根廷2022年全年累计通胀率为94.8%,为近30年来最高。该国政府希望将2023年累计通胀率维持在60%以内。

  05 //穆迪下调美国签名银行债券至垃圾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日前下调美国签名银行的债券至垃圾级,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给签名银行的债券新评级。

  此外,穆迪考虑下调第一共和银行、锡安银行、联信银行等6家银行的债券评级。

  06 //Meta宣布再裁员上万人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Meta公司再度宣布大规模裁员,约1万名员工将受影响。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当日在Facebook平台表示,公司管理层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宣布重组计划,希望将团队规模减少约1万人,另有大约5000个空缺职位将被取消。

  Meta曾于2022年11月宣布裁员1.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3%。

  07 //瑞银:对美股持谨慎态度

  瑞银日前发布报告称,对美国股市年内前景持谨慎态度。报告表示,尽管债券收益率下跌和美联储可能放宽货币政策,将有所缓解股市的压力,但高估值、盈利预测下调、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带来不可预见的后果,这些风险都削弱了美国市场的吸引力。

  板块方面,瑞银继续不看好美国金融股。瑞银称,持有全球金融板块权重高于基准指数的投资者,应重新审视其风险敞口。

  08 //黎巴嫩镑对美元黑市汇率跌破100000,再创历史新低

  当地时间3月14日,黎巴嫩本币黎镑对美元黑市汇率跌破100000,再创历史新低。

  今年3月1日,黎镑对美元黑市汇率跌破90000,黎巴嫩央行随后出手干预汇市,黎镑对美元黑市汇率短暂回升至80000,之后再度下跌。

热搜

Meta 裁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