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金融界资讯 2023-03-20 09:43:43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近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五矿信托2023年青海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坛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园隆重举行。

  五矿信托依托北京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Visa-体街社区金融教育基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此次活动汇集3·15金融健康市集、“提振金融消费拉力,驰骋安全消保赛道”拉力车活动、线上主题宣教活动等多样金融宣教方式,向社区居民、楼宇商圈消费者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提升重点人群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

  启动仪式以五矿信托消保宣教公益宣传片《我们》拉开序幕,视频展现了五矿信托“消保小斑”们肩负倡导树立科学理性消费投资观念、弘扬信托文化与诚信文化,深入社区、学校,关注“一老一小一新”重点群体,奋战在金融宣教工作一线、分享工作中的点滴收获,通过金融宣教连接服务群众,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贾若起致辞。他介绍了五矿信托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作为教育宣传工作之本的重要举措之一。五矿信托充分发挥金融宣教基地的引导作用,切实履行央企担当,忠实履行受托责任、落实责任金融、普惠金融,将消费者金融宣教工作不断深耕细作、发展创新。未来五矿信托将通过长期联合设立基层宣教联系点,与高校、社区深入共建金融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等方式,面向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推出更多的金融宣教公益活动,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和责任意识。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贾若起致辞

  启动仪式邀请了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刘澄清,他以数字金融消费者保护与赋能为主题,向活动现场的消费者讲述了如何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社区群众的权益保护意识、助力文明安全社区建设,携手社会各界构建“开放、共享、可持续”的公益生态。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刘澄清发言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生动、趣味性强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3.15"金融健康市集中,五矿信托金融宣教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地分享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金融健康知识,通过趣味问答等方式,详细解答社区居民关心的风险防范问题,并引导在场观众在“金融态度”合影墙前合影。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驰骋安全消保赛道”拉力车比赛,一起点亮金融梦想,提振金融消费拉力。本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参与百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是五矿信托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不仅线下活动贴近生活,融入到社区群众中,在线上,五矿信托精心打磨金融宣教素材库,其中,五矿信托与中国公安大学共同打造的《反诈云课堂》系列公益反诈宣教课程,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紧跟公安机关、金融监管部门等反诈专家学习的平台,引导社会公众更加重视金融风险防范。截至目前,仅《反诈云课堂》宣教片开播以来,点击量已经超过13万人次。

五矿信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五矿信托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国有企业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发展定位,围绕党和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能力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自身力量。

热搜

五矿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