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光大慈善信托支持旋马滩村留守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金融界资讯 2023-03-20 19:01:01

  3月13日,光大信托以慈善信托支持旋马滩村留守儿童项目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榆中县马坡乡旋马滩村村委广场举行,公司研究总监翟亮,慈善办主任乔方亮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垚,兰州市民政局慈社科长孙天平,儿童福利科长张晓岚,马坡乡政府武装部长刘伟清,旋马滩村社留守儿童,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光大

  旋马滩村位于榆中县城南43公里的二阴山区,属典型的高寒阴湿山区,平均海拔2710米,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有农业人口222户935人,留守儿童50余人。启动仪式为每名留守儿童发放了装有水杯、雨伞、文具、饭盒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的温暖包。在专业律师的组织下,留守儿童开展“模拟法庭”体验活动,以校园霸凌事件为蓝本,引导10名儿童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从宣读法庭纪律、押解被告人到庭,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辩护人进行辩护、被告人忏悔……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增进了儿童对我国公诉审判制度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光大

  当日,村委就“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召开了联席会议,村里男女老少代表共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项目以引入“参与式”理念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识,实现“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共同商讨项目实施计划、进度安排、服务效果预估等细节,确保为民服务有成效、有实效。项目将进一步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坚持调动旋马滩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振兴内生动力,形成外部多元帮扶与内部自我发展的互动机制,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振兴要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慈善信托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榆中县旋马滩村项目是公司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尝试,项目旨在提升留守儿童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促进乡村文明建设,推动旋马滩村综合发展,打造社会组织及慈社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是光大信托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新尝试。下一步,慈善信托还将推进“安心伴童行、远方筑童梦”等系列活动,带领留守儿童走出深山,打开孩子们的梦想之门,开拓眼界,找回自尊自信。

  一直以来,光大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慈善信托作为转型发展和回归业务本源的重要抓手,持续引入公益慈善资源,重点投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领域,推动慈善信托业务快速发展,成功塑造了光大信托“精准、透明、高效”的慈善品牌。截至2022年末,光大信托共计完成备案的慈善信托产品达到158单,资金规模超过8亿元,在全行业排名前列。

光大

热搜

光大信托 留守儿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