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

易趣财经 2023-03-20 19:18:01
摘要
姚江涛被查仅两天,又有基金公司高管涉案被查!

  姚江涛被查仅两天,又有基金公司高管涉案被查!

  近日,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合基金)原任董事长、上海慧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慧泽资产)实际控制人郝艳芬被查。

  据第一财经透露,郝艳芬被查是受到此前中航信托姚江涛案牵连。而通过股权穿透后,几家公司的确存在着很大关联。

  3月18日,“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通报一则消息,上海慧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郝艳芬,涉嫌行贿犯罪,目前正接受赣州市定南县监委监察调查,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慧泽资产是一家私募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其法定代表人为郝金鹏,注册资本5亿元。大股东为上海慧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慧弘实业),持有98%的股份。经过股权层层穿透后,上海慧弘实业背后的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仍是郝金鹏。

  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

  据中基协网站信息显示,上海慧泽资产目前正在运作的私募基金有17只,主要的产品投资类型既包括量化基金,也包括股权投资基金。量化基金主要投向金融、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制造业产业升级等行业。

  实际上,被查的郝艳芬才是这几家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她系郝金鹏妹妹。企查查显示,郝艳芬被查前亦为上海慧弘实业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郝艳芬于2017年8月至2021年9月还曾担任嘉合基金董事长,而她同时还是这家公募的创始人。这也就意味着,郝艳芬长期以来一手控制着私募,一手还执掌着公募。

  值得注意的是,嘉合基金正是郝艳芬与姚江涛及中航信托存在交集的地方。爱企查显示,嘉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其大股东以及发起人分别为上海慧弘实业和中航信托,持股比例均为27.27%。

  不过在2022年底,中航信托曾公开挂牌转让嘉合基金这部分股权,当时以转让底价1.68亿元计算,嘉合基金的“身价”约为6.16亿元。目前,该事项并未有进展。

  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

  涉中航信托姚江涛案!嘉合基金原董事长、私募实控人郝艳芬遭牵连被查:涉嫌行贿犯罪并被依法留置…

  除此之外,中航信托还与郝艳芬旗下其他关联公司以LP身份共同进行过投资。

  据第一财经从接近江西省纪委监委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郝艳芬与姚江涛之间涉及资金牵连。

  3月16日,中航信托原董事长姚江涛和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颖晖同日被查,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分别接受航空工业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赣州市监委、江西省龙南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二人的通报中并未提及具体的违纪违法行为,而郝艳芬则被指出涉嫌行贿犯罪,并同被江西赣州方面的纪监机关带走。

  姚江涛是信托圈的资深老将,拥有30多年金融业从业经历。1981年参加工作后,他历任江西省农行干校办公室干事、人事科科长,农行江西信托副总经理;1997年至2009年,担任江南信托(中航信托前身)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2002年至2009年,担任江南证券总经理、董事长;2009年12月任中航信托总经理;2016年4月任中航信托董事长;2020年11月任中航产融董事长、总经理。

  去年12月,姚江涛因个人原因辞去中航产融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据了解,辞职当时姚江涛就已开始接受调查,系被人实名举报。

  一道被查的魏颖晖与姚江涛共事20多年,还曾担任姚江涛的助理。魏颖晖出生于1971年11月,先后担任江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资金部副总经理,江西江南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部总经理,江西江南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信托业务一部总经理、中航信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20年10月12日,任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后任中航信托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热搜

中航信托 嘉合基金原董事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