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踩坑!恒银科技1500万投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方正在推进预重组工作

金融界 2023-04-11 16:25:02
摘要
近日,恒银科技(603106)发布购买信托产品逾期兑付事项进展公告。

  近日,恒银科技(603106)发布购买信托产品逾期兑付事项进展公告。

  内容显示,2021年9月10日,恒银科技购买长安信托发行规模3亿的“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为1500万元,期限12个月,到期日为2022年9月9日,预期年化收益率8.00%。

  在该信托计划的风控措施中,正邦集团以其持有的正邦科技股票4762万股提供质押担保;保证人江西永联以其合法持有的江西丰嘉农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追加保证金205万元;南昌元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其合法持有国有用地建设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提供抵押担保,抵押物所在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北枫林大街北侧,天宝大道西侧1、2、4幢。

  2022年9月6日,长安信托称“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融资方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未按约定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已造成信托计划逾期。

  信托产品逾期未兑付的原因为受“猪周期”影响,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所导致。

  截止目前,恒银科技共计收到该信托产品投资收益63.67万元,本金1500万元和剩余投资收益尚未兑付。

  长安信托已冻结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正邦科技非限售流通股股票6762万股,并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完成执行案件的立案,本案正在强制执行中。

  “长安宁—盈祥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托人长安信托,前身为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1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现为陕西三家信托机构之一。目前,正邦科技临时管理人与正邦科技正在积极推进预重整相关工作。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