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厦工股份购买厦门信托-武汉开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3亿元

金融界 2023-04-12 13:55:43
摘要
近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工股份”“公司”,代码:600815)称,拟投资厦门信托的“厦门信托-武汉开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3亿元,期限1年,收益率6.4%/年。

  近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工股份”“公司”,代码:600815 )称,拟投资厦门信托的“厦门信托-武汉开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3亿元,期限1年,收益率6.4%/年。

  厦门信托-武汉开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托人为厦门信托,该计划分期分类募集,其中A类委托人对应的底层贷款期限为12 个月,B类委托人对应的底层贷款期限为24个月。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本信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厦工股份表示对于本次信托贷款资金是用于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开投”)及其子公司偿还流动资金融资。

  同时厦工股份称,本次投资信托计划系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对于厦工股份以委托人的身份用3亿设立信托计划,是否会造成公司流动性紧张? 2022年底厦工股份收回委托贷款资金2.8亿元,收到处置公司工业园地块及其地上建筑物转让款7.73亿元,在满足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后,尚余较为充足的闲置资金。2022年末,公司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大幅降低,流动资产占公司总资产比重超过70%,所以在投资本次信托计划后的流动资产足以覆盖公司负债。

  金融界获悉,厦门信托拟与武汉开投签订《厦门信托-武汉开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借款合同》显示,借款金额是5亿。

  作为本次信托贷款对象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主体信用评级为AA+,注册资本144亿,主营为房地产及城市基础设施,是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保证担保人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主要的经营范围为金融业股权投资及管理,是武汉国资委下属一级子公司,信用评价为AAA。

热搜

厦门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