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专项计划》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全额申请退出,项目公司未能偿付7亿退出款

金融界 2023-04-17 15:23:59
摘要
近日,世茂股份在《中信信托-南京世茂希尔顿酒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展公告中称,在2023年首个开放退出登记期内,专项计划》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申请了金额7亿元的开放退出,并已进行开放退出登记。而项目公司南京新里程未能在《专项计划》付息日偿付退出款。

  近日,世茂股份在《中信信托-南京世茂希尔顿酒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展公告中称,在2023年首个开放退出登记期内,专项计划》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申请了金额7亿元的开放退出,并已进行开放退出登记。而项目公司南京新里程未能在《专项计划》付息日偿付退出款。

  据悉,2019年世茂股份(简称“公司”)为支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通过设立CMB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方式进行融资的相关议案。

  2020年,世茂股份控股子公司南京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新里程”)所持有的南京世茂希尔顿酒店的物业资产产生的现金流作为支撑,通过中信信托设立CMB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向投资者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方式募集资金,即《中信信托-南京世茂希尔顿酒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信信托作为管理人,《专项计划》向投资者募集资金。2020年4月9日,《专项计划》成立,募集规模为7.1亿。

  《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世茂股份及下属子公司对南京新里程享有的存量债权。由《专项计划》募集资金购买公司下属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持有的基础资产。

  据悉,世茂股份持有南京新里程50%的股权。在信用增信方面,世茂股份为《专项计划》提供3.55亿保证担保。

  该《专项计划》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7亿,还本付息的方式为按年付息,付息日为每年的4月10日,如遇到非工作日顺延。每三年开放退出获得本金。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1000万,还本付息的方式为按年付息,付息日为每年的4月10日,遇到非工作日顺延。专项计划到期退出获得本金。

  2023年是首个开放退出登记期,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全部申请开放退出并进行开放退出登记,即份额合计为7,000,000份,金额合计为7亿元。

  据称,因过去几年酒店运营收入未达预期,项目公司即南京新里程未能于2023年4月10日偿付该资产支持证券的退出款,但已将到期利息支付至相关指定账户备付。今年以来,南京新里程经营环境有所改善,商旅市场也有复苏迹象,但酒店经营仍需一段时间稳定客源,以修复现金流。

  原定于2023年4月3日召集持有人大会,审议将首次开放退出行权日由2023年4月10日调整至2026年4月10日,并“增加对强制执行公证的条款”等事项。但因参会人数未达到《专项计划说明书》中约定的人数,无法形成决议。

  同时,世茂股份表示专项计划底层资产经营情况正常,预计本次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对本公司的公司债券的兑付安排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与持有人沟通专项计划后续安排,以期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