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今年加息可能性极低

金融界网站 2018-01-26 03:18:27

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法兰克福表示,根据今天的数据和预测,今年加息可能性极低。他说,与其问这个,不如问问汇率变化是经济走强的产物、声明的结果还是其他地方货币政策使然。欧洲央行官员的政策意见分歧在正常范围。

欧元兑美元早前自2014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1.25;德拉吉此番表态之后,回落至该水平之下。

此前,德拉吉称,最近以来的汇率波动形势是一种“不确定性的来源”,因此需对其加以监控。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欧元兑美元等其他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欧元区经济继续改善,政治风险则逐渐消散。但是,欧元走强可能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受损,并对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造成影响——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欧洲央行一直都在试图为通货膨胀提供支持——从而可能促使欧洲央行对其政策作出改变。

欧元走强被视为欧洲央行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原因是欧元走强倾向于让欧元区的出口产品变得更贵,进口产品则变得更便宜,从而导致通货膨胀下降。

自2018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2%以上,原因是广泛的经济复苏加强了市场有关欧洲央行撤回政策刺激措施的时间将早于预期。在欧洲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的交易中,欧元汇率大幅上涨,创下了三年新高,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央行刺激计划的未来前景的疑虑情绪有所增强。在伦敦时间周四下午2点左右,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1.25美元,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交易商指出,尽管德拉吉发表了上述言论,但他们仍旧相信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正在走向终结。

周四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不变,并将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25%和-0.40%不变,均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热搜

欧洲央行 德拉吉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