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走强国债收益率大涨 黄金承压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1-30 04:57:53
摘要
美元走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4年4月以来新高令黄金价格承压,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340.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元指数上涨,而且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到了自2014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0.30美元,跌幅为0.9%。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5%,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则下跌了2.3%。在上周的交易中,金价累计上涨了1.4%左右,七个星期以来第六次走高。

市场正在等待定于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以及将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不会在1月份会议上决定上调基准利率,而是最早也要到3月份会议上才会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4%,至89.40。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一度触及2.717%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自2014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倾向于让美元变得更具吸引力,并导致作为非付息资产的黄金受损。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指出:“从技术面角度来看,金价没能突破每盎司1370美元的高点也带来了获利回吐活动。”他还补充道,黄金期货价格目前的关键支撑位在每盎司1333.50美元附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1.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美17.127元,跌幅为1.8%,此前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4%左右。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近0.2%,报收于每磅3.194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1012.7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近0.2%,报收于每盎司1083.40美元。

热搜

黄金 美元 国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