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 好于市场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8-02-02 21:30:44
摘要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称,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好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预期增加18万,而12月非农报告中就业人口增加了14.8万。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称,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好于市场预期。预期增加18万,前值增加14.8万。

此前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会增长18万人,去年12月份增长了14.8万人。美国1月份的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4.1%的17年低点不变。就业岗位增长加速,薪资进一步增长将显现出美国经济在今年年初的强劲势头。预期增加18万,前值增加14.8万。

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的推动力将会是美国国内和全球的需求上升。他们认为,美国的新税改法案对美国1月份就业人数的增长起到的作用很小。在2017年12月份,特朗普政府主导的1.5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获得了国会的通过,这也是30年来最大规模的美国税收改革。

“我不认为新税改法案对就业人数的增长有很大影响,这部分上是因为美国经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的经济学副教授罗伯特·墨菲(Robert Murphy)说道。“税改法案带来的影响将会更多地集中在薪资/收入方面。我们将会开始看到薪资面临更多地压力。”

在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与此同时,他们还称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持续增强”,美国经济活动正“以一种稳健地速度上升”。

“稳健地就业市场环境,再加上美国的薪资压力上升,以及健康的经济活动,这些因素将会使得美联储继续走在既定的紧缩道路上。”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贝斯·安妮·波维诺(Beth Ann Bovino)说道。

美联储预计将会在今年加息三次。在2017年,美联储就曾三次加息。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3.1%

实时数据: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 +20万人,预期 +18万人。

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 +16.0万人,初值 +14.8万人。

美国去年11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 +21.6万人,初值 +25.2万人。

美国1月失业率 4.1%,预期 4.1%,前值 4.1%。

美国1月劳动力参与率 62.7%,前值 62.7%。

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3%修正为0.4%。

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预期 2.6%,前值 2.5%修正为2.7%。

美国1月平均每周工时 34.3小时,预期 34.5小时,前值 34.5小时。

美国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 +19.6万,预期 +18.1万,前值由 +14.6万修正为 +16.6万。

美国1月制造业就业人口 +1.5万,预期 +2万,前值由 +2.5万修正为 +2.1万。

美国非农报告好于预期,美元/日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快速走高,黄金、标普500指数期货快速下跌。

热搜

非农报告 就业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