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耶伦:美联储需逐步提高利率 以防经济过热

金融界网站 2018-03-20 23:19:47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0日彭博称,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为了防止美国经济过热,需要提高利率,但必须调校步伐以推动通胀升向央行2%的目标。

“我认为美联储应该、而且已经在逐步提高利率,以稳定就业市场,将就业增长速度降低到可持续水平,以避免经济过热,”耶伦周一在费城表示。

2月份美国雇主增加了31.3万个新职位,超过市场预期。耶伦说,每月9万-12万的速度很可能是可持续的。如果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失业率将缓慢下降,但“我仍然不会预计通胀会出现大幅回升”,她说。按照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1月份价格同比上涨了1.7%。

“两个方向都有风险,”耶伦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举办的一个活动中对观众说。“收紧得太慢,经济可能过热;收紧得太快,通胀率可能回不到2%”,进而可能不利地导致通胀预期下降。

热搜

经济过热 利率 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