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俄门”再传不利消息 欧股承压从七周高点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18-04-21 04:19:26
摘要
投资者消化新一轮企业财报,同时消费品板块下挫令欧股从七周高点回落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3%,报收381.84点;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0.7%,已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投资者消化新一轮企业财报,同时消费品板块下挫令欧股从七周高点回落微幅收跌;但与此同时,英镑汇率的下跌则令英国股市的表现跑赢了欧洲整体股市。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1.84点,此前该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则累计上涨了0.7%,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于12540.50点,但本周则累计上涨了0.8%;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412.83点,本周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368.17点,原因是受到了英镑汇率下跌所带来的提振,本周该指数也累计上涨了1.4%。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8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45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欧元兑英镑汇率则上涨至每欧元0.8766英镑,相比之下昨日报0.8755英镑。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当日,投资者对新一波的企业财报进行了评估。消费品板块在周五的交易中继续下跌,其中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 Group PLC)股价承压,原因是该公司的一项销售指标未能达到预期。这个板块在周四也同样受挫,当时投资者对联合利华疲弱的定价能力感到担心,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NYSE:PM)在美股市场上的大跌也拖累欧洲烟草股走低。

但英国股市则在周五上涨,原因是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他“不想过于关注精确的(加息)时间”,从而导致英镑走软。从此前的市场定价来看,投资者原本预计英国央行会在定于5月10日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个股方面,利洁时收盘下跌2.8%,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同店销售增长2%,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另一方面,爱立信股价则收盘暴涨18%,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这家瑞典电信设备生产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亏损为8.37亿瑞典克朗(约合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

热搜

欧股 通俄门 财报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