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俄罗斯警告可能对美国产汽车加征关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4:20:21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俄罗斯周五成为最新一个对美国的金属关税发出报复威胁的国家,警告称美国产汽车可能很快面临更高的关税。

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Oreshkin表示,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可能会成为目标。他在几天前还表示,俄罗斯政府可能提高对美国筑路设备的税率。这两个举措都是为了回应美国对俄罗斯重要的出口产品钢铁和铝加征新关税的行动。

目前,欧盟等美国的贸易伙伴都准备对美国加征新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行动。

俄罗斯估计美国加征关税对俄罗斯造成的经济损失为5.38亿美元,但经济部本周表示,最初可能只有不超过1亿美元进口美国商品可能会面临更高税率。俄罗斯将提高哪些美国商品关税的最终决定预计在不久公布。Oreshkin说,政府不打算对美国药品这个政治敏感领域征收更高关税。

根据俄罗斯经济部的数据,美国是俄罗斯第六大贸易伙伴,2017年贸易额为231亿美元。从美国进口的商品总额为125亿美元,飞机、汽车和药品在最大宗的进口商品之类。去年汽车和其他乘用车进口总额为8.37亿美元。

根据Autostat提供给RNS新闻社的数据,从美国进口到俄罗斯的许多车辆并非美国公司生产的,除了通用汽车公司,在俄罗斯销售美国产汽车的制造商包括宝马汽车、戴姆勒、大众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

热搜

俄罗斯 关税 美国商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