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聘用李氏企业管理报纸和数字业务

金融界网站 2018-06-28 02:40:20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二称,该公司已经聘用了李氏企业(LEE)来管理旗下分布在30个市场上的报纸和数字业务,希望借此在出版物发行量下滑之际提高读者的阅读量,并吸引更多的广告主。

伯克希尔哈撒韦将继续抱有对旗下媒体公司BH Media Group的所有权,该公司拥有30份日报,其中包括内布拉斯加州日报《奥马哈世界先锋报》(Omaha World-Herald)等;此外还拥有47份日报。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保留社论控制权。

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五年期合作协议,预计李氏企业将可获得大约5000万美元的管理费,其中包含每年500万美元的固定费用和利润分成。就战略决策而言,则将由双方共同作出。

这项协议将于7月2日生效。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对李氏企业进行过投资。

“我爱我们的报纸,并对它们在我们的社区中所扮演的至关重要的角色充满热情。”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虽然出版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很明显的,但我认为我们将可通过联手努力的方式获益。”

受此消息影响,李氏企业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收盘涨0.50美元,报2.90美元,涨幅高达20.83%。这家总部设在爱荷华州达文波特(Davenport)的公司称,该公司旗下拥有46份日报,其中包括《圣路易斯邮报》(St. Louis Post-Dispatch)等;另外,李氏企业还在美国的21个州里拥有近300份专业出版物。

虽然报纸业务仅仅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庞大业务中的一小部分,但这项交易反映出了巴菲特对出版业滑坡的失望情绪。

在5月5日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向巴菲特表示,仅有《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很可能已经找到了数字模式,可以克服出版物阅读量和广告收入下降所带来的压力。

就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日报而言,2017年中仅有一份报纸的发行量没有下降。BH Media Group的员工人数在去年减少了11%,从4194人减少至3719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曾是前华盛顿邮报公司(Washington Post Co.)的主要投资者,巴菲特曾在1974年到2011年之间担任该公司的董事。

周二达成的这项协议不包含纽约州西部的《布法罗新闻报》(Buffalo News),这份报纸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在1977年收购得来的。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共有90多家子公司,这些子公司的业务涵盖了化工、能源、食品、保险、铁路及其他一系列行业。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对苹果公司(NASDAQ:AAPL)、可口可乐(NYSE:KO)和富国银行(NYSE:WFC)等公司进行了投资。

热搜

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 数字模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