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牛市第九年 退休基金加大股票押注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02:12:33

美股牛市进入第九个年头,公共退休基金并未撤离股市。

根据Wilshire Trust Universe Comparison Service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30日,为消防员、教师和其他公务员理财的退休基金的资产组合中,美国和海外股票占比中值为59%,上年同期该比例为57%。这也是2014年来最大比重的股票配置。

到目前为止,这种激进立场正在奏效。在截至6月30日的过去两年,股票为这类基金带来了两位数的回报率。Wilshire TUCS追踪了约1,300个美国政府项目,其中主要是公共退休基金。

公共退休基金为何仍如此热衷于投入股市,原因之一就是许多基金持续存在的融资问题,这些基金没有足够资产来偿付未来债务。退休基金在一定程度上依靠投资收益来满足未来工人和退休者的给付义务;许多基金依靠大量股票配置来实现每年7%-8%的积极回报率目标。(华尔街日报

热搜

退休基金 股票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