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EC前主席: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或让马斯克吃官司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03:55:27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周三向CNBC表示,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被发现当其在推特上发布将特斯拉(TSLA)私有化的消息时并没有准备好相应的资金,他可能面临民事和刑事处罚。

现任咨询公司Kalorama Partners首席执行官的皮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如果你在证券交易中做了虚假陈述,你可能要为自己造成的损失付出代价,还可能面临刑事诉讼。”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CNBC对此的置评请求。

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了特斯拉公司可能私有化的计划,并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一家投资基金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投资了20亿美元。周二晚些时候,马斯克在公司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更正式的声明。

这些推特消息震惊了投资者,一些人质疑,如果证明马斯克没有准备好相应资金,他是否会面临诉讼。

皮特表示,SEC可能会迫使特斯拉的员工发表正式声明。皮特说,特斯拉不应该等待这样的强制性要求到来,他补充说,公司应该“主动向SEC提供信息”。

皮特说:“有很多问题会让人们产生提问。马斯克是否做了违法的事情还远没有确定。”

投资公司Canaccord Genuity资深分析师Jed Dorsheimer向CNBC表示,将特斯拉私有化是一项非常好的战略,虽然马斯克宣布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方式并不是很好。

Dorsheim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不考虑马斯克宣布这件事情所采用的非传统方式中夹杂的感情因素,我们就会意识到他选择在推特上宣布这件事情是意料之中的。”

Dorsheimer说他不知道马斯克的推文的合法性,他说他的公司之前因为马斯克的“不可预测性”而对特斯拉给出了持有评级。但是Dorsheimer重申私有化可以帮助该公司。

对特斯拉来说,私有化可能是一种避免受到公开市场密切关注的方式。

热搜

特斯拉 SEC 私有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