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贸易担忧情绪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04:01:22
摘要
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导致整体市场呈现出下跌走势,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9.69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医疗和零售股承压。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导致整体市场呈现出下跌走势。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89.69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5%,创下了自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0.1%左右。另外,自周一以来的上涨走势使得该指数在今年迄今的交易中进入了正面区域。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收于12633.5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报收于5501.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0.8%,报收于7776.65点,主要由于英镑兑美元汇率触及一年新低。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3%,报收于21790.30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3%,报收于9747.1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8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86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938美元,跌幅达到了0.5%。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医疗和零售巨头周三股价下跌,导致整体股市承压。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占据了最大权重的丹麦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 AS)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第二季度盈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同时发出预警称,未来该公司将会面临日益加大的竞争和定价压力,从而导致其股价收盘大跌6%。其他医疗股中,罗氏控股公司收盘下跌1.1%,H. Lundbeck AS则暴跌14.3%,是欧洲股市上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的调整后盈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零售股中,荷兰Royal Ahold Delhaize NV股价下跌1.6%,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净利润增长了15%,但美国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其它个股方面,Lanxess AG股价上涨5%以上,原因是有消息称该公司将把所持合资企业Arlanxeo的50股份出售给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出售价格为14亿欧元(约合16.2亿美元)左右。荷兰银行集团(ABN Amro Group)公布财报称其利润有所下降,但该集团股价仍旧大幅上涨了近4%。

热搜

欧股 全球贸易 财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