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年内流失万亿美元 特斯拉为股市萎缩推波助澜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04:48:5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特斯拉从没回购过股票,但马斯克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股票市场的日益收缩添砖加瓦。

他说,正是那些痴迷于季度业绩的分析师和混淆视听的卖空者促使其在昨天提议将公司私有化,此举可能使股市失去650亿美元股票。股票回购造成的市场收缩规模更大,今年仅标普500指数可能就失去多达1万亿美元。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美国股市都在缩水,这个事实在某些圈子引发了它为什么还要存在的哲学之问。抛开这些不谈,Sanford C. Bernstein&Co.的分析师表示,市场萎缩非但没有引起恐慌,还为势创10年连涨纪录的美股牛市推波助澜。

“通常情况下,企业似乎更了解自己真正的股价,”Bernstein研究人员Inigo Fraser-Jenkins等人于周三表示。“因此,眼下极低的净发行规模在未来12个月对全球股市非常有利。”

马斯克指责空头严重低估特斯拉的估值,并在写给员工的信中称,股价动荡会使特斯拉员工“大大分心”。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年化涨幅达47%。

就在股票回购接二连三发生之际,公司也在以历史性速度发售股票。根据Bernstein汇总的数据,过去12个月的回购价与股票发行价之差为市值的1.6%,至少是1995年以来最高水平。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上涨时间太久而且不再呈现单方向波动,助长了回购和私有化的想法,公司高管对公开市场评估公司价值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根据俄亥俄州立大学金融学教授Rene Stulz最近为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撰写的报告,像马斯克和考虑其他方案的Mylan公司高管一样,还有一些公司最近发现,公开市场评估品牌或研发等无形资产的机制运转不佳。

“如果一家公司投资于无形资产,要让投资者相信这些资金将得到充分利用,对管理层而言要难很多,”Stulz表示。“而向几家具有专业知识的私募股权投资者提供详细信息就容易得多了。”

热搜

特斯拉 萎缩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