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 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21:33:21
摘要
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对国际紧张形势和健康的经济环境作出权衡考量,另外欧盟宣布对美国即将执行的汽车关税采取报复措施导致投资者情绪低落,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对国际紧张形势和健康的经济环境作出权衡考量,另外欧盟宣布对美国即将执行的汽车关税采取报复措施导致投资者情绪低落,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0.37点,跌幅0.01%,报2857.3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41点,跌幅0.01%,报25581.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0.69点,跌幅0.01%,报7887.64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报收于2857.70点,打破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距此前在1月26日触及的历史高点仍旧只差不到0.5%。消费者必需品、能源和工业板块下跌,抵消了科技、金融和医疗板块上涨的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6点,报收于7888.33点,涨幅为不到0.1%,从而使其连涨走势延续到了第七个交易日,创下了自3月12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并使其与此前在7月25日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仅差50点左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16点,报收于25583.75点,跌幅为0.2%。

在本周截至周三为止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了0.5%,标普500指数上涨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

市场驱动力

尽管面临着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但美国股市一直都保持着回弹力。在货币市场上,俄罗斯卢布在美国政府表示将实施新的制裁后下沉,因为美国方面已经确定莫斯科曾使用神经毒剂对抗前俄罗斯特工和他在英国的女儿。

WTO季度展望指标显示,全球商品贸易增速很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进一步放缓;贸易动能的丧失反映了出口订单和汽车产销的疲软,这可能是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后果。

美国政府最新宣布,就俄罗斯政府在英国使用神经毒剂毒杀前特工一事对俄罗斯启动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外交部称,俄罗斯将采取报复措施回应美国的制裁。

能源股周三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至近七周低点。而与此同时,迪士尼等知名公司的财报表现未达预期。但是,持看多立场的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一直都表现优异,而美国国内经济也足够强劲,足以支撑各大基准股指冲击历史新高——监管牛市至今已经持续了近十年时间。

经济数据

美国8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3万人,预期 22万人,前值 21.8万人修正为 21.9万人。美国7月2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5.5万人,预期 173万人,前值 172.4万人修正为 172.6万人。

美国7月PPI环比0%,预期0.2%,前值0.3%。7月PPI同比3.3%,预期3.4%,前值3.4%。速评:7月PPI七个月来首次环比零增长,因商品价格的温和上涨被服务价格下跌所抵消,但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环比继续上升0.3%,持平于上月增速。分析认为,7月PPI暂时增速放缓只是临时性的,因当前就业市场和经济均表现强劲,且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也料将带来物价压力。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0点),6月份批发库存报告将会公布。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9点半在芝加哥发表有关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市场分析

“亚洲投资者大体上摆脱了国际紧张形势相关的担忧情绪,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4%,主要由于科技股和金融股上涨。表现稳健的经济数据和政府可能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加以干预的前景,促使投资者在周四买入风险资产。”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说道。

个股消息

8月9日,达达-京东美股JD)到家正式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沃尔玛(NYSE:WMT)和京东(NASDAQ:JD)。这两大巨头都与达达-京东到家有战略及业务上的深度协同。其中,京东到家与沃尔玛自2016年10月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大约200家沃尔玛门店上线京东到家,覆盖全国30个重点城市,为顾客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京东股价盘前涨0.3%。

“我们从来没有认为线下零售业做不好,(现在的窘境)正是因为零售业丧失经营能力,造成了电商冲击下中国零售业的全面溃败,中国零售业落后世界零售业至少十年以上。”8月9日,阿里巴巴美股BABA)(NYSE:BABA)旗下新零售平台盒马CEO侯毅的一番话,在零售业引发关注。当天,盒马首届供应商大会在上海召开,可口可乐、安佳、多力、正大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合作伙伴出席。侯毅在讲话中,提及了渠道腐败、价格战、招商过程利益博弈等敏感问题。

来德爱股票很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这家零售商与Albertsons Cos.之间的一项合并交易已在周三被取消。来德爱周四盘前跌近3%。

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趣头条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于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大约3亿美元,并将于8月中旬进行美国IPO的上市前推介。趣头条由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是一款新生代内容资讯APP。与今日头条的模式相似,趣头条致力于让用户的阅读更有价值,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个性化内容及服务。据官方数据公布,截至2017年底,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日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000万。

苹果公司跌0.12%。据阿尔法工场,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称,“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现在样车应该已经出来了,本月底开始小批量送样。”

“锁定融资”(Funding Secured),仅仅两个词,为图一时口舌之快让特斯拉CEO马斯克即将面临美国证监会的调查。外媒报道称,美国证监会已经对马斯克进行了询问。如果马斯克无法证明其确凿资金来源,那么他将面临用虚假消息操纵市场的民事甚至刑事诉讼。

特斯拉股价在马斯克宣布私有化消息的当天大涨10%之后,周三收盘大跌超过2%。一些投资人并不相信马斯克已经找到了融资,他们更愿意相信,马斯克的Twitter是被空头激怒,故意拉高股价。而如果他们这种猜测证实的话,马斯克和特斯拉都将遇到大麻烦。特斯拉盘前跌0.9%。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关于麦当劳发行数字货币传闻四起,对此,麦当劳中国首席数据智能官蔡栋表示,麦当劳从未与交易所之间开展合作,完全是谣言。蔡栋表示,麦当劳发行的MacCoin是物理收藏币,做内部销毁,不再流通。

来德爱股票很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这家零售商与食品杂货连锁运营商Albertsons Cos.之间的一项合并交易已在周三被取消,这项240亿美元的交易遭到了股东的反对。来德爱周四盘前跌近3%。

财报季

网易周三盘后发布了截至6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净营收24.61亿美元(16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市场预期24.1亿美元;净利3.18亿美元(21.0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9.1%,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52亿元和29.72亿元;网易第二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3.15美元,分析师预期2.75美元(预估区间2.46-3.13美元)。网易股价盘前跌5.6%。

中通快递今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包裹量同比增长41.7%,至21.16亿件,增速超过行业平均的16.7%。调整后净利润为10.9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0%。管理层重申,战略重点是稳定的市场份额增长,以及通过可盈利的包裹量增长去实现系统性的利润率提升。中通盘前涨3.8%。

中芯国际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8.907亿美元,与上一财季的8.310亿美元相比增长7.2%,与上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相比增长18.6%。中芯国际预计,第三财季营收环比将下滑4%至6%。不计入技术授权收入,营收环比将增长0至2%;毛利率将达到19%至21%;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开支将达到2.32亿美元至2.38亿美元;来自控股子公司的非控制性权益预计在1900万美元至2100万美元之间。中芯国际盘前涨1.8%。

美国媒体公司21世纪福克斯(FOXA)四季度营收增长逾17%,主要得益于其电影部门。这家由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他的家人领导的公司在6月结束的季度营收达到了79亿美元,去年同期的收入为67.5亿美元。利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约9.2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国较低的税率。财报公布后,福克斯股价周三盘后一度暴涨逾15%。

EQIXEquinix二季度经调整EBITDA 6.04亿美元,市场预期5.865亿美元。公司预期三季度经调整EBITDA 5.91-6.01亿美元,市场预期6.133亿美元。公司预期全年经调整EBITDA 23.8-24.2亿美元,市场预期24.2亿美元

挪威邮轮盘前一度上涨超6%,之前这家游轮运营商公布的第二财季利润和收入均好于预期,同时还上调了全财年业绩预期。

维亚康姆维亚康姆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经调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至1.27美元,高于预期的1.07美元,但营收同比下降4%至32.37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32.7亿美元。

加拿大鹅控股公司盘前暴涨6.65%。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财季净亏损1,870万加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2,230万加元。得益于自有门店和在线销售在内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部门的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30万加元增至2,320万加元,该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58.5%至4470万加元,远超预期的2758万加元。

Worldpay, Inc.盘前涨5.84%。这家支付处理服务公司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90%至10.068亿美元,好于预期的9.793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4美元,也强于预期的0.95美元。Worldpay还上调了2018年全年净营收和每股收益指引。

Booking Holdings, Inc.盘前跌7.63%。尽管该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和每股收益均好于预期,但第三季度业绩指引不及预期。Booking Holdings预计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在35.85美元至36.85美元之间,但华尔街预期中值为39.79美元。此前,该公司还推迟了财报发布时间。

怪物饮料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48美元,略好于预期的0.47美元;营收为10.2亿美元,符合预期。公司核心产品魔爪能量型维生素运动饮料仍维持了14%的增速,主要受海外市场销售推动,但战略品牌业务下降6.8%。

Roku盘前大涨12%。这家流媒体平台服务商在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52.6万美元(合每股0美元),去年为亏损1551.3万美元,预期为每股亏损0.15美元;该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57%至1.568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4113亿美元。此外,该公司ARPU同比增长48%至16.60美元,活跃账户同比增加46%至2200万。

Yelp Inc.盘前涨15%。点评网站Yelp在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12美元,远好于预期的0.01美元;营收为2.35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2.3224亿美元。Yelp还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和经调整EBITDA。

增发新闻

ACOR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DRH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ENDP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FCF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FCX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HCA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RGNX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505.7万股流通股

AGS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9.25的价格增发550万股流通股

CENTA 宣布以每股$37.00的价格公开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DRH 宣布达成多项证券分销协议,将最高增发2亿美元流通股

EAF 宣布以每股$20.00的价格超额增发230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2000万股

HCC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5.50的价格二次增发220.4万股流通股

KRC 宣布以每股$72.10的价格公开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NVEE 宣布以每股$79.00的价格增发127万股流通股

RGNX 宣布有意公开承销增发1.75亿美元流通股

SBPH 宣布以每股$12.5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FNF 宣布发行4.5亿美元4.5%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HCA 宣布公开发行20亿美元优先票据

NIHD 宣布发行1亿美元4.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OMF 宣布超额发行7亿美元7.125%的优先票据,2026年3月15日到期,发行价格为票面价格的100.50%

RPD 宣布定向发行2亿美元0.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AJG 宣布收购Leystone Insurance&;Financial,收购细节未披露

BLFS 宣布公司股东Casdin资本与公司达成协议,向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以支持公司的成长战略计划

NSU 宣布回绝Lundin矿业提起的恶意收购意向

LGND 宣布有意以43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Vernalis

BX 黑石旗下私募基金宣布达成协议对客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供应商TaskUs进行超过5亿美元的投资

ENR/SPB 宣布ENR对SPB的收购获得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的不反对意见

EBS 宣布以2.7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PaxVax

SNR 公布二季度财报,同时宣布计划对管理层进行内化,并进行战略目标评估进程

TRCO/SBGI TRCO宣布终止与SBGI的并购协议,并以泄露协议条款为由对SBGI提起诉讼

RAD 宣布与Albertsons达协议终止双方的并购协议,RAD正在与股东协商调整公司的管理变化

DNB/CNNE 宣布由CC资本和CNNE牵头的财团以每股$145.00的现金价格收购DNB

XRX 富士胶片总裁助野健儿称如果施乐终止收购协议,将遭受最严重的损害。富士胶片向施乐提出的条件是最优的

WRK 宣布收购德国传单目录制造商Schlüter Print Pharma Packaging,收购细节未披露

CM 宣布Aimia公司回绝了由CM牵头的企业集团提出的收购Aeroplan的业务

BEL 公布财报,同时宣布公司启动战略目标评估进程

GBX 宣布收购土耳其轨道车辆制造商Rayvag 68%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OXY 宣布Moda Midstream收购公司持有的Oxy Ingleside能源中心资产,同时宣布Lutus Midstream收购公司持有的Centurion管线系统和在新墨西哥东南部的原油收集系统

APA 宣布与Kanye Anderson共同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Altus Midstream公司,将公开上市该合资公司

其他市场

周四日本股市一度轻微上涨,但收盘下跌0.2%,至22598.39点。

香港恒生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收盘攀升0.9%,至28607.30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涨1.1%;科技和金融股领涨,能源和公用事业股表现落后。

中国A股再度走高,科技股大爆发。上证综指涨1.83%,报2794.38点,最高2801.66点;创业板指升3.44%,报1497.61点,最高1509.87点。

欧洲股市周四早盘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4%,电信和石油天然气类股领跌。

热搜

美股 财报季 欧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