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特尔AI芯片销售有进展:去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8-09 23:25:00

金融界美股讯 英特尔周三表示,公司在2017年销售人工智能(AI)芯片金额达10亿美元,这是英特尔首次披露其在高速增长的计算领域营收。

英特尔是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会议上公布这一数字,该会议是为了向分析师解释公司战略。会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主管纳文·谢诺伊(Navin Shenoy)表示,过去几年,公司已经成功升级了CPU,使其在AI培训方面的能力提高200多倍。这使得Xeon处理器在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而公司去年的总收入为628亿美元。

谢诺伊表示:“性能上的阶梯式提升给我们带来了重大的商业影响力。”

英特尔AI产品部门主管纳温·拉奥(Naveen Rao)表示,客户们告诉英特尔他们正在为AI购买芯片,而且客户数据中心中有多少用于此类工作的计算也是一清二楚。因此,公司能够得出这一10亿美元的估值数据。

“坦诚说,这个数字可能要高得多。”拉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这一新数字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英特尔上月发布的收益低于华尔街对其数据中心业务的预期——这导致英特尔的股价一度下跌。英特尔还表示,其最新一代芯片的上市时间将推迟至2020年,这令分析师们担心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将被AMD取代。

“英特尔必须对其(AI)路线图和未来的表现都非常有信心——因为他们自己必须努力在营收数据上收获漂亮数字,分析师们也每季度都会向他们询问这方面的问题,”分析师兼前晶片主管摩尔·莫尔黑德(Moor Moorhead)表示。他还说道,10亿美元的数字比较保守,因为它只包括了CPU,而不包括其他产品线。

目前,英特尔股价上涨22美分,至49.92美元。

由于个人电脑销售停滞不前,英特尔越来越依赖于面向数据中心的销售。数据中心能够为移动端和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提供计算能力。这些应用程序反过来又依赖AI来实现照片和语音识别等功能。

但研究人员普遍认为,相较于中央处理器(CPU),像英伟达这样的图形处理器(GPU)专家,更适合“训练”出AI计算机模型——而中央处理器数十年来一直是英特尔的业务支柱。

热搜

英特尔 AI 芯片销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