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YouTube即将超越Facebook成美国第二大流量网站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1:48:02

最新研究显示,Facebook(FB )的网络流量在过去两年中下降了近一半,而YouTube则在攀升。谷歌仍然是互联网上访问量最大的网站。

市场研究公司SimilarWeb与CNBC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热门网站排行榜上,Facebook的亚军宝座可能很快会让给YouTube。过去几年,美国访问量最大的五家网站依次是谷歌(GOOGL )、Facebook、YouTube、雅虎和亚马逊。然而,根据这项研究,Facebook的月访问量已经大幅下降,从过去两年的85亿次下降到47亿次。研究称,尽管Facebook的应用流量有所增长,但不足以弥补这一损失。

Facebook上个月出现了市场暴跌,原因是该公司报告称,第二季度北美每日活跃用户数量持平,而欧洲则有所下降。研究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YouTube流量有所增加。

Facebook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凈利基本符合预期,但核心用户指标明显不佳,日活用户环比增速创最低纪录、北美活跃用户增长停滞、欧洲日活用户出现2014年初以来首次负增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将Facebook的目标价由215美元下调至185美元,但并未下调评级。RBC资本的Mark Mahaney则将目标价从250美元下调至225美元,但他同时认为目前是买入Facebook股票的“好时机”。

此前YouTube曾因允许极端主义和假消息传播受到广泛批评,为了扭转这一负面形象,YouTube计划效仿成功将自己打造成“媒体之友”。此外,YouTube也在努力吸引青少年的註意。Facebook在青少年中逐渐不受宠,这在其他研究中也有体现。eMarketer去年的研究就显示,2016年以来,美国和英国的Facebook的青少年受众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然而,前五名中的最后四名都与谷歌有较大差距。研究称,尽管由于应用程序的使用和语音搜索,网站流量有所下降,但在2018年7月,谷歌访问量约为150亿次。根据报告,其他的都在50亿以下。

热搜

Facebook YouTube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