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争议方式公布公司重要决策 马斯克是优秀的管理者么?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2:41:31

金融界美股讯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说他正考虑将公司私有化。

在交易日盘中,这一消息导致股票价格大幅上涨。接下来马斯克声明他这一计划有投资者支持,并在他的博客文章中支持私有化——所有这一切发生时,公司董事会均保持沉默。差不多一天后,董事会表示正在评估马斯克关于将公司私有化的想法。

在这些事件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中,外界开始关注马斯克的领导力以及管理特斯拉公司的实力。

“马斯克像牛仔一样,使用社交媒体。但你不能通过依靠推文推动公司股票的财务业绩,”Baja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tsy Atkins说道,作为公司管理方面的专家,Atkins还是至少四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Cognizant,Wynn Resorts,SL Green Realty和Schneider Electric。

“特斯拉董事会知道他们有一个‘流氓’CEO。” Atkins周三在CNBC的“Squawk on the Street”中表示,“这是董事会治理失败,不能进行有效的监督。”

马斯克的领导层一直受到批评,因为公司未能达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以及分析室电话会议的冲动行为和任性发推。“他是一家失败的上市公司CEO。特斯拉不得不私有化,否则将是一场重大灾难,”Atkins说。

尽管如此,马斯克的支持者和他的批评者一样充满激情。

“马斯克是现代历史上最伟大的创新者——是爱迪生和爱因斯坦的结合体。即使乔布斯的成就也不能掩盖马斯克的光芒,”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杰出研究员Vivek Wadhwa说道。Wadhwa自称是马斯克的粉丝。

“马斯克已经一遍又一遍地证明批评者是错误的。最新的例证是他每将Model 3汽车的产量提高到每周7,000辆——远远超过他之前承诺的5000辆。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没有收到应有的好评。将公司私有化将使他能够开发许多业务——汽车、太阳能、储能和共享汽车——而不必经常瞻前顾后,”Wadhwa在“Squawk on the Street”中说道。

热搜

马斯克 公司股票 董事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