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对芯片股发警告 科技板块空头阵营又添一员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2:44:45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摩根士丹利指出,是时候从市场宠儿芯片类股票当中撤离了。

该机构指出,随着周期性风险的积聚,目前美国半导体行业的风险回报比例为3年以来的最糟。上月,该机构表示,投资者应当卖出这个拥挤的科技板块。

“周期性指标正在亮起红灯,”Joseph Moore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该报告将这一板块股票的观点从持平于大盘调整为谨慎。“库存高企,加上供应链前置时间较长,没有留下任何的误差空间,因为对前置时间进行任何调整,或是需求的放慢,都可能引发大幅的调整。”

近年来,科技股整体跑赢大盘,而芯片类股票涨势更甚一筹。费城半导体指数过去三年上涨了超过一倍,而标普500指数同期走高36%,标普500信息技术分类指数上涨81%(该板块包括巨头苹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在此期间,表现最佳的个股是显卡制造商英伟达和AMD,它们受到了加密货币挖矿需求的提振。

分析师们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贸易关系的恶化可能也阻碍了大宗并购,使得此类股票先前的一个利好因素不复存在。摩根士丹利预计,半导体资本品股票未来6-12个月势将区间波动,并将这一子类的评级建议从有吸引力下调至跑平大盘。

但是,尽管展望悲观,摩根士丹利仍然预计,由于涉及云和IT支出,且机器学习领域取得突破,该板块面临下行周期时受到一定的保护,看好的股票包括英伟达、Xilinx Inc.、Ambarella Inc.和英特尔。

热搜

摩根士丹利 科技板块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