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现在的美股像极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发之前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2:49:37

金融界美股讯 自2000年股市崩盘以来,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苹果从一个计算机品牌变成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亚马逊公司从一个电子书零售商变成了电商行业代名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变成了Twitter明星。

然而,有些事情从未改变,Leuthold首席投资官道格-拉姆齐(Doug Ramsey)在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2018年的美股走势像极了2000年。

拉姆齐展示了一张他称之为“我们数据库中最可怕的图表”,他表示,在众多相似之处中,标普500指数估值都在上升这一情况没有变化。

拉姆齐表示,“回想起来,这还是标普500指数在经历下跌之后首次回归十年前的水平。”

股价营收比是衡量股票价值的一个指标。它不像市盈率那么广为人知,但由于它是基于收益的,因此被认为不易被操纵。

他还分享了另一张图表,该图表显示,在中间价格与销售比率方面,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差价是2000年的两倍。

“2000年时的估值过高只高度集中在某几个,而现在是普遍存在的,标普500指数的市销率中值为2.63,比2000年2月的1.23高出两倍。”

拉姆齐认为2018年开始越来越像2000年。

拉姆齐认为“这两个牛市之间的统计相似性正在上升,围绕当今市场领导者的科技股似乎已经膨胀到1998年的水平。”

他警告说,市场的上行轨迹是不可持续的。拉姆齐承认,历史不是未来的最佳指南,但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26日触及高点以来的表现与18年前的情况无比相似。

在之前的案例中,2000年从4月中旬开始的持续5个月波动上涨最终在9月初比3月24日高点的下跌0.5%。2018年,6个月的波动反弹使标普500指数比1月26日高点下跌1%。

拉姆齐表示还有其他相似之处,如纽约证券交易所每日上涨/下降线的上升趋势所表示的市场健康宽度,与之伴随的是企业利润非常强劲。

但即使2018年没有“模仿“2000年,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的持续贸易冲突,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破坏全球贸易,这对股市构成巨大威胁。

预计8月22日,美股将正式成为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巧合的是,之前的历史最长牛市是在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前的十年。

周三股市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下幅下跌0.75点,或0.03%;道指跌45.16点,或0.18%;然只有纳指逆势上扬,涨4.66点,或0.06%。

热搜

美股 Twitter 互联网泡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