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摆脱贸易紧张局势忧虑 欧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3:55:49
摘要
投资者试图摆脱国际紧张形势相关忧虑,但金融和医药股下跌导致整体市场承压,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0.05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投资者试图摆脱国际紧张形势相关忧虑,但金融和医药股下跌导致整体市场承压,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90.05点,抹平了盘中的跌幅。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报389.69点,而周二则创下了自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0.2%左右,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进入了正面区域。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报收于12676.11点;法国CAC 40指数基本平收,报5502.2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报收于7741.77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7%,报收于21634.25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微幅上涨0.08%,报收于9754.6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5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10美元,跌幅达0.5%。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839美元,与昨日相比下跌0.2%。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欧洲各大交易所都弥漫着风险规避情绪。

个股方面,阿迪达斯股价大幅上涨9%,是欧洲股市周四交易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原因是该公司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而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则是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营收强劲增长。此外,阿迪达斯还确认了此前作出的业绩展望。

蒂森克虏伯公司(Thyssenkrupp AG)收盘下跌1.7%,这家钢铁生产商公布财报称其在该公司的第三财季中蒙受了亏损。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吉多·克尔克霍夫(Guido Kerkhoff)称:“我们对目前的业绩表现感到不满。”在周四的交易中,蒂森克虏伯是德国DAX 3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

德国电信公司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将近一半,主要由于计入了一笔支出。与此同时,德国电信公司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不到0.1%。

热搜

欧股 贸易局势 金融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