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以史为鉴 8月份通常是让美股多头梦想破灭的一个月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4:00:0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从历史来看,投资者对在8月度过一个平静夏天的梦想通常会破灭。而鉴于目前所面临足够多的风险因素,今年8月可能重蹈覆辙。

英国脱欧再加上过去一周发生的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政治纠纷、美国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以及土耳其资产的崩盘,引发市场担忧的因素已经有一长串。虽然美国投资者对此都不予理会,但在流动性通常下滑的夏季,上述因素可能使全球资产处于不稳定的地位。

“这一系列事件都汇拢在8月份,而历来证明这是1970年以来比较危险的一个月,” 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指出,数据显示8月份在1970年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50个月最大跌幅中占据了7个月,这几个月的平均跌幅达到8.9%。

去年8月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一年里表现第二差的月份,尽管出现了小幅上涨。该指数在2016年8月下挫,在2015年8月的跌幅超过6.5%。这些年里跌幅最大的8月发生在1998年,当时爆发了俄罗斯银行业危机,道指当月重挫了15%。

热搜

美股 投资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