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央行McCafferty:央行需要加息 工资增幅或达4%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4:06:26

金融界美股讯 即将离任的英国央行政策委员Ian McCafferty表示,即使工资增幅明年可能会达到4%,但央行在加息问题上并未等到太晚才行动。

在周四刊登接受《卫报》的一篇采访中,McCafferty表示,由于劳动力短缺,薪酬可能会以金融危机以来未见的速度加速增长。在利率方面,他表示在接下来的18个月到两年内还需要再加息两次。

McCafferty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货币政策委员会最鹰派的成员之一,他本月将从英国央行卸任。

他表示,2019年工资增幅可能会迈向4%,高于如今的不到3%,也超过英国央行预测的3.25% 。他补充说,工人短缺现在正从熟练岗位转向非熟练领域。

McCafferty表示,“劳动力市场近几个月出现了收紧的重大迹象。”

热搜

英国央行 加息 工资增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