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EC加强审查力度特斯拉跌5% 抹去私有化消息以来涨幅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05:06:39
摘要
特斯拉斯拉股价周四收跌4.83%,报352.45美元,盘中因不确定性开始对特斯拉CEO马斯克私有化的计划造成压力一度跌破马斯克表态考虑私有化之前的股价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斯拉股价周四收跌4.83%,报352.45美元,盘中因不确定性开始对特斯拉CEO马斯克私有化的计划造成压力一度跌破马斯克表态考虑私有化之前的股价水平。

周四,特斯拉股票低开低走,开盘跌1.2%,盘中一度跌破346美元,日内跌幅超过6.6%,抹平私有化消息以来涨幅,回到了周二马斯克表态之前的股价水平。周二马斯克在Twitter上声称考虑私有化事宜之后,股价大涨11%。

马斯克声称,将公司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已经得到了保障,但这一说法在此后的几天里受到了审查和质疑。不光是投资者和分析师,据报道,这引发了美国证监会的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称,在马斯克本周二通过Twitter透露特斯拉拟私有化以前,美国证监会执法部门驻旧金山办公室的律师就已经在搜集特斯拉公开生产和销售目标的相关信息。并在周二的Twitter消息发布后加强了审查力度。现在美国SEC目前正处于调查初期,不代表一定会开展更正式的审查。此前特斯拉没有遭到行为不当的职责,但这种审查增加了马斯克的压力。监管机构的疑问在于,他的公开言论和特斯拉的经营有没有违反联邦证券法。

此外,一些投资人也并不相信马斯克已经找到了融资,他们更愿意相信,马斯克的Twitter是被空头激怒,故意拉高股价。而如果他们这种猜测证实的话,马斯克和特斯拉都将遇到大麻烦。

特斯拉周四收盘时跌幅收窄到4.83%,报352.45美元,随着周四的下跌,股价在2018年的涨幅缩减至12%,与其52周高点相比下跌了10%。

热搜

特斯拉 马斯克 私有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