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土耳其风险蔓延 欧洲银行股大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15:19:22
摘要
法国巴黎银行低开2.1%,领跌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裕信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分别低开4%、2.4%。德意志银行、德商银行分别跌3%、2%;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对欧洲银行业的土耳其风险敞口感到担忧。

金融界网站讯 法国巴黎银行低开2.1%,领跌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裕信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分别低开4%、2.4%。德意志银行、德商银行分别跌3%、2%;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对欧洲银行业的土耳其风险敞口感到担忧。

周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暴跌13.5%,最低至6.30,创历史新低。

由于担心总统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的控制以及最近土耳其与美国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里拉兑美元今年已贬值近三分之一。

周三土耳其代表团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会面,以处理土美两国之间的摩擦。代表团周四返回,但会谈没有实现突破性进展的迹象,并未就解决土耳其扣押一名美国牧师引发的外交争端达成和解。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土耳其里拉今年迄今贬值逾三分之一后,西班牙对外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的风险敞口已变得尤为突出。

随着与美国关系恶化和通胀飞涨所引发的忧虑,使土耳其政府遏制市场动荡的计划蒙上阴影,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五一度暴跌13.5%,至历史新低6.3里拉。

继土耳其里拉大幅下挫后,欧洲央行开始对欧元区一些银行的土耳其风险敞口感到担忧。《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央行的单一监管机制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开始密切关注欧元区银行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不过称事态尚未发展到生死攸关的地步。

报道说,眼下的风险是,土耳其借款人之前可能并未采取防范里拉下跌的风险对冲措施,因此其外币贷款违约可能会逐步开始浮现。

热搜

欧洲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