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今年全球DRAM销售有望突破千亿美元 逾70%来自韩国

金融界网站 2018-08-10 23:05:31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销售总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016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39%。

这一数据高于IC Insights今年3月预测的996亿美元。如果这一预测变为现实,在半导体元件中,DRAM的全年销售额将最先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报告称,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总额将达4280亿美元,其中DRAM所占比重将达24%,若加上NAND闪存的市场份额,两大存储器在半导体市场上占比将高达38%。

目前韩国在全球DRAM市场上的占有率超过70%。韩国半导体行业两大巨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在全球DRAM和NAND闪存市场上稳居领先地位。

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以44.9%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DRAM市场第一宝座,SK海力士以27.9%紧追其后。在NAND闪存市场方面,三星以37.0%位居榜首,SK海力士以9.8%位居第5。

热搜

DRAM 海力士 NAND闪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