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据悉沙特基金没有表现出任何资助特斯拉私有化的兴趣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10:35:02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对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所提出的720亿美元私有化计划,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迄今为止没有表现出兴趣。该基金今年持有该公司的少数股权。

马斯克周二震撼了金融市场,当时他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交易。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制造领域的先驱,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豪华全电动轿车。马斯克还表示,他已经为该提议争取到了资金,但没有提供细节。

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PIF是一个天然的融资伙伴。除了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略低于5%以外,这家主权财富基金还投入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用于科技投资,其中包括五年内在软银集团愿景基金中投入450亿美元。

不过,一位熟悉PIF战略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的任何融资过程。另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现阶段PIF没有参与任何此类计划。该消息人士称,沙特基金不会在没有寻求软银的指引的情况下进行此类投资。

路透社周三报道称,考虑到今年早些时候在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投资,软银目前尚未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PIF的不情愿将增加马斯克公布其融资计划细节的压力。据路透社周四报道,特斯拉董事会尚未收到他的详细融资计划,并正在寻求更多信息。另外有消息人士称,董事会将决定是否聘请顾问,并在未来几天内对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进行正式审查,这具体取决于从马斯克获得的融资计划的详细程度。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已与特斯拉联系,询问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说法,即他所说的交易资金“有保障”是否真实。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斯拉在其八年的历史中面临生死攸关的时刻,因为来自欧洲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将随着梅赛德斯,奥迪,宝马和其他竞争对手的新电动车的加剧而加剧。

将特斯拉私有化将消除来自对冲基金的压力,这些基金认为该公司的股价将因其生产问题和负现金流而下跌。这也将使公司摆脱因公开报告季度财报而引起的华尔街的注视

在周二写给员工的一封信中,马斯克建议,股东们可以选择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的股票,或者继续成为私有化后的特斯拉股东。

迄今为止,投资银行家和分析师都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表示,鉴于特斯拉没有盈利,身家220亿美元的马斯克很难筹集这笔交易所需的股权和债务融资。

热搜

特斯拉 Twitter 私有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