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民促法修订稿引发震荡 中概教育股血流成河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21:40:0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因上周五司法部就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征求社会意见,包括不得兼并收购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等。 受此影响,中概教育股开盘集体下挫。

其中博实乐重挫21%,红黄蓝教育重挫10.07%,朴新教育下跌4.39%,好未来(美股XRS)下跌4.17%,新东方下跌2.91%,尚德教育下跌2.46%,瑞思学科下跌2.02%,无忧英语下跌1.36%。

8月10日,司法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在明确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的基础上,再次对营利性学校和非营利性学校进行分类管理,并且对非营利性学校的并购重组、变相盈利、关联交易等问题做出了更加明确的监管要求。

在送审稿的主要变化中,对教育公司影响较大的是第十二条,限制对非营利性学校进行并购;第四十五条,限制非营利性学校进行变相盈利。

光大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市场对送审稿部分内容变化的差异解读,带来一定的恐慌情绪,但其认为,在实际操作层面上,可能对整体民办教育的负面影响有限。

中金公司重申对义务教育继续盈利的谨慎态度,其认为这些学校在外延式扩张和持续获得收益方面遇到挑战。尤其是对非营利性义务教育学校的并购,将在过渡期后(各省不一,平均5年)受到限制。

热搜

中国概念股 民促法修订稿 教育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