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彭博社: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23:20:3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消息,关于谁会资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特斯拉私有化一事的猜测一直让投资者的八月平添诸多风波。

多方都在迫使这位亿万富翁创始人解释交易的资金来源,但随着大家的好奇进入第二周,有一大有力候选人投资者已经被排除在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直作为特斯拉控股权回购交易可能资金来源的日本软银集团并没有计划介入其中。公司曾在2017年与马斯克讨论过投资一事,但对于重新探究这个方案并不感兴趣。

软银集团不感兴趣的原因有两方面。其一,软银已经“下注”在了未来的汽车市场上,即在今年五月斥资22.5亿元投资通用汽车旗下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Cruise。此外,软银还投资了共享出行公司滴滴出行、Uber以及新加坡的Grab。其二,公司表明电动汽车市场曾经的领导者特斯拉正在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至今也没能实现量产的计划。

软银集团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热搜

软银 特斯拉 回购交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