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拟推出“亚马逊税” 为当地零售商提供支持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23:38:07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在星期五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引入所谓的“亚马逊税”来为处境艰难的英国当地零售商提供支持。

此举是英国政府在该问题上推出的最强干预措施。哈蒙德称,无论是对于传统零售商,还是新兴在线零售商,英国政府都希望可以确保纳税的公平。

他说:“如果在这方面我们不能达成国际协议,那将不得不考虑推出一些暂时性的税收措施,以重新平衡市场竞争,直至我们达成国际协议。”

在被问及具体会采取哪些措施时,他答道:“欧盟一直在考虑根据产生的价值对在线平台征税……我们或许也会这样做。”

当英国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在周五开始由破产从业人员管理之后,哈蒙德作出了上述这些评论。在此之前,零售商Sports Direct已同意以1.15亿美元收购House of Fraser百货连锁店。

上周五早些时候,由于亚马逊去年在英国所纳的企业税低于2016年,这家科技巨头遭到英国政府的强烈指责。亚马逊拒绝对此置评。

热搜

亚马逊税 英国政府 零售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