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澳洲农化巨头股价暴跌 受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23:39:10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最大农化产品制造商和销售商Nufarm的股价周一早盘大跌近17%,触及两年多低位。此前美国一个陪审团裁定,美国农化巨头孟山都生产的含草甘膦的除草剂产品可致癌,须赔偿受害者2.89亿美元。

据麦格理银行估计,Nufarm生产的含草甘膦产品占其营收的约五分之一。

美国旧金山一个陪审团上周五裁定,要求农化巨头孟山都向一名绝症患者赔偿2.89亿美元,因为该公司的著名除草产品含有草甘膦,导致这位前学校场地管理员的患上癌症,而该公司未就该产品患癌风险向消费者作出警告。

这一判决,也将可能给几千起针对孟山都的诉讼,提供重要先例。

发起诉讼的这名癌症患者,名叫德维恩·约翰逊,今年46岁。他的律师表示,约翰逊曾经在旧金山附近的一处学区担任场地管理员,每年都会用孟山都的这款除草剂对场地进行除草,次数达到20到30次。

上周,加州高级法院的陪审团做出决定,约翰逊将获得2.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以及约39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

孟山都旗下产品“年年春”和“Ranger Pro”是世界上广泛被使用的除草剂之一,早在2015年,世卫组织就调查发现,除草剂“年年春”的主要成分中有草甘膦,可能致癌。

但孟山都副总裁帕特里奇在法庭外对媒体表示:“陪审团误解了。”他指出,有超过800项科学研究证明,其产品主要成分草甘膦不会致癌。

热搜

孟山都 除草剂 农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