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星手机中国市场份额暴跌 天津工厂或将停产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23:39:51

金融界美股讯 据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由于销量大跌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三星电子公司正考虑暂停中国天津一个智能手机生产厂的运营。

该报道称,三星今年可能将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

三星电子表示,尚未就天津工厂的命运做出任何决定。该公司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因增长放缓而面临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电信企业将致力于提高竞争力和效率的活动。”

仅仅5年前,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还占有20%的份额,而今年已降至不到1%,被华为、小米和其他中国手机品牌超越。

除了天津工厂,三星在中国惠州还拥有一个手机生产厂。

最近几年,三星将手机投资主要集中在越南和印度的生产设施上。上个月,该公司在新德里郊区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该工厂预计将成为一个出口中心。

据韩国《电子时报》称,三星在天津的工厂每年生产3600万部手机,惠州工厂每年生产7200万部。相比之下,三星在越南的两座工厂每年合计生产2.4亿部手机。

热搜

三星电子 手机 生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