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俄罗斯计划抛售更多美国国债以应对新制裁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3:22:49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N消息,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 西卢安诺夫周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以应对制裁。3月至5月间,俄罗斯的抛售的美国国债约为810亿美元,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的84%。

美国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是针对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今年早些时候在英国中毒事件。这些制裁是由美国国务院根据1991年《管制化学与生物武器与消除战争法》实施的,将于8月22日左右生效。

周四,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与使用化学武器无关”,制裁是“不可接受的”和“非法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 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将努力采取报复措施”应对制裁。西卢安诺夫周日表示,俄罗斯也在考虑放弃使用美元进行国际贸易,并称其为不可靠的支付工具。西卢诺夫说,“我们已大幅减少对美国资产的投资。事实上,被视为国际货币的美元,已经成为了有风险的支付工具。”

不过,西卢诺夫表示,俄罗斯还没有计划关闭美国在俄罗斯的公司。“我们目前没有计划任何限制、关闭美国公司,比如,关闭麦当劳,毕竟,这些公司雇用了我国公民。”

俄罗斯倾销美国国债的决定预计不会对美国国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不是美国的主要债权人。即使在2017年11月俄罗斯持有的国债达到1057亿美元的峰值时,它也是美国国债的第15大持有者。中国拥有约1.2万亿美元国债,约为俄罗斯的10倍。“这并不是特别令人担忧,”Janney Capital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盖伊 勒巴斯(Guy LeBas)上月表示。而咨询公司Stratfor的欧亚大陆高级分析师Eugene Chausovsky认为,俄罗斯想要摆脱美国国债“并不是一件大事。”

热搜

美国 国债 俄罗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