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耐克再遭女员工起诉性别歧视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3:25:28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N消息,两名在耐克工作过的女性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存在性别歧视。

前雇员凯利·卡希尔和萨拉·约翰斯顿声称,由于性别原因,公司付给他们同等工作的报酬低于男同事,并在人事晋升时忽略掉她们。她们在俄勒冈州提起的集体诉讼指控耐克违反了《同工同酬法》。诉讼说。“对于耐克的许多女性来说,公司的等级结构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金字塔。“这些女性希望法院命令耐克公司制定政策,为员工提供不分性别的平等机会,并“消除他们过去和现在非法雇佣行为的影响”。

作为回应,耐克发布声明,称其坚决反对性别歧视,致力于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一位耐克发言人表示,“耐克绝大多数员工都认同公司文化,既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为了支持自己的主张,诉讼引用了《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描述了耐克公司允许性别偏见和性骚扰持续存在的企业文化。据报道,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就公司如何处理工作场所不当行为的指控向公司员工道歉。最近几个月,至少11名耐克高管就曾因被起诉职场骚扰和欺凌而被革职,导致耐克管理层大换血。

热搜

耐克 性别偏见 性别歧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