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500指数开始盘整? 这三个行业板块依旧强势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3:38:33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者已经做好庆祝股市再创新高的准备。但最近,标普500指数却迟迟难以突破至关重要的2,900大关。该指数自1月份的高位回落之后,甚至难以稳定在2,800点。

虽然标普500接近创造历史新高,但仍然面临阻力这一情况并不少见,不过技术交易员表示,即使尚未突破2,900点,过去几个月低点持续走高也是一个看涨信号。

但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包括很多行业和很多分类的指数。虽然标普500指数一直在努力地试图打破记录,不过相对来看,其中有许多行业保持着明显的上行趋势。

以下标普500指数中的三个行业,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创造高点并且大幅上涨。

非必需消费品

去年市场上存在很多关于美国消费者权力的讨论,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18年来的高位,强劲的支出使得美国GDP增长速度实现自2014年以来最快。

对于投资者而言,标普500指数中的非必需消费品股票就反映了这一趋势,该行业股票升至52周高位。此外,金融数据公司Barchart数据显示,该行业大约65%的股票均高于100日均线。这表明该行业上涨基础广泛,而不仅仅某几支股票带动。

不过有一些公司确实脱颖而出。亚马逊公司年初至今涨幅已达60%,即使其他FAANG股票近期出现一些波动,该公司股价也没有放缓的迹象。同时,其他大赢家包括零售商梅西百货和墨式烧烤公司,他们的股票不仅收复失地,并在2018年上涨约60%。

也有一些小公司值得关注一下。其中包括快速增长的减肥品牌Medifast,在2018年已经增长了两倍,并且在8月初公布了较好的盈利报告,预计之后会继续增长,其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了55%的销售增长率和84%的利润增长。

大范围来看,消费数据向好,同时近期该行业股票财报成绩较好,即使市场出现大范围波动,都很难做空非必需消费品类股。

公共事业

将公共事业部门视为动态指数可能听起来很疯狂。但截至周五,标普500指数中的29只公共事业股全都高于100日均线。

此外,29个股票中有12个仅比52周高点低5%或更少。其中包括美国爱克斯龙电力公司和第一能源公司。

当然,空头可能会指出,公共事业股票的强势可能对其他“市场风险”并不是一件好事。因这类公司一般都很稳定,它们在各自的地区拥有合法的垄断权,并且拥有非常稳定的客户群。

但公共事业股确实有一些值得强调的特定优势。与那些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盖过风头的较为温和的公司派息不同,爱克斯龙电力公司和第一能源公司等公司的股票收益率在3%至4%之间,因此在收益投资者中依然具有吸引力。此外,公用事业的行业专注度以及本土企业特性使他们不受任何关于贸易争端或海外收入减少影响。

公共事业公司还会在其他行业发布一些指示增长指标。但图表不会说谎:公共事业公司的指标总是动量增长的。

科技股

科技股可以说见证了标普500指数大盘的波动性。不过下面这些数字似乎表明,其他行业完全无法与该领域的总体优势相提并论。根据Barchart的数据,标普500中科技股创下52周新高,其中近70%的股票均超过100日平均水平。即使将时间拉长至200天,79%的科技股仍高于平均线。

这说明了这一行业的惊人发展势头,即使有些人担心最近出现的一些问题正在暗示科技股已经到了顶峰。当然,像苹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样的大牌公司股票确实面对着新的52周高点。但是不要忘记该行业中还有很多公司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

云计算公司是一大亮点。NetApp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50%,目前处于52周新高,预计其8月15日的盈利报告将表现强劲。还有Twilio Inc,该公司在股价已经超过2016年首次公开募股后达到的峰值,并且由于收益大幅增加,单次上涨16%,创下历史新高。

中型软件公司股也表现较好。包括分析和性能软件提供商New Relic(收入大幅上涨超35%),以及网络安全公司CyberArk,收入增长上涨超71%。

热搜

谷歌 FAANG Alphabet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