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好于预期 未受贸易争端威胁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23:34:04

金融界美股讯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高于初步测算,表明年初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了。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扩张幅度从0.3%上修至0.4%。尽管全球贸易局势更趋紧张,且法国和意大利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德国和荷兰的增长步伐加快,令整个欧元区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

虽然强劲的内需使得该地区免受了保护主义的最坏影响,但企业对商业前景感到更加担忧。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暗示,年中经济表现难言积极,同时还有土耳其的动荡令本月里拉大跌,还蔓延到了其他新兴市场。

德国增长率好于预期,达到0.5%,得益于民间和政府支出的增加。该国统计局表示,设备投资和建筑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走强。据欧盟统计局的另一份报告,6月欧元区工业产出下降0.7%。

热搜

欧元区 贸易争端 欧盟统计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