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债券市场料能够挡住土耳其危机的蔓延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23:56:57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担心土耳其危机蔓延,对于欧洲债券市场来说可能言过其实。虽然土耳其里拉暴跌促使交易员规避葡萄牙和希腊等欧洲非核心国家的债券,因为担心该地区的银行有土耳其资产敞口;但是策略师认为任何溢出效应都会是有限的。据摩根士丹利和Danske Bank,政治因素使得意大利债券风险高企,但是更大范围的欧洲敞口可能会因为货币对冲以及该地区银行体质改善而被降低。

“现在市场并没有仔细区分,市场人士尽己所能交易,”德国商业银行的固定利率策略负责人Christoph Rieger表示。 “一旦银行在土耳其曝险的可见度改善,那么对于系统性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就会消退。”

随着土耳其里拉收回部分失地,意大利债券周二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扳回周一的部分跌幅;但是对土耳其的忧虑,还是加剧了不利背景--意大利将在9月公布预算报告,且评级机构届时将评估其主权评级。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触及6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后也有所回落。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的银行位于在土耳其曝险最多的行列。

热搜

欧洲 债券市场 土耳其里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