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活力四射”:德国经济转向更高速度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0:51:22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消息,周二的数据显示,受家庭和国家支出增加的推动,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势头超过预期,这表明尽管与贸易相关的商业不确定性,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仍在向前发展。联邦统计局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了0.5%。相比之下,路透社的预测为0.4%。该局还将今年前三个月的季度增长率从0.3%上调至0.4%。

“尽管有厄运预言,但经济充满活力。”经济学家亚历山大·克鲁格说。“目前,经济的上升不太可能因全球贸易争端或经济过热而停滞。”但是他补充说,德国与美国在关税问题上的冲突给下半年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德国经济增长了2.0%。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2.1% 。经济增长主要是由家庭支出增加和国家消费增加推动的。额外的动力来自投资。该办公室表示,出口也有所增长,但进口增长更为强劲,表明净贸易并没有促进整体经济增长。

这些数据支持了德国经济逐渐从传统的出口导向型增长模式转向由创纪录的高就业率、不断上涨的工资和蓬勃发展的建筑业推动的更多由国内驱动的增长模式。

热搜

德国经济 经济增长 高速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