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目前不清楚埃隆马斯克的私人计划是否有意义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0:53:4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间消息,据CNN报道称,特斯拉并不赞同首席执行官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至少目前还没有。

该公司董事周二表示,他们已成立了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会成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研究该提案。并且警告说,董事会尚未同意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的想法。

声明说:“特别委员会尚未收到马斯克先生关于任何私人交易的正式提议,也没有就此类交易的可行性得出任何结论。”

负责该提案的特斯拉董事是布拉德巴斯,他是SolarCity的前任首席财务官,而SolarCity是特斯拉2016年购买的太阳能电池板公司,电信公司Telstra(TLSYY)的首席运营官Robyn Denholm和约翰逊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林达约翰逊赖斯。

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宣布,他正在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并称他已经为这笔交易“获得了资金”,这一消息震惊了华尔街。

他周一表示,这笔融资涉及他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swf)的谈判。他说,该基金最近购买了特斯拉近5%的股份,以实现从石油储备转向多元化。目前该基金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称沙特方面曾多次就私有化问题与他接触,他说,他在7月31日结束了与他们的会谈,但毫无疑问,协议可能会达成——“这只是一个推动进程的问题。”

马斯克在博客中表示,在向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提交正式提案之前,他需要完成与特斯拉其他主要投资者的讨论。

周二,特斯拉股价下跌约1%至353美元。这远低于马斯克提出的将该公司私有化的420美元价格,同时也表明许多投资者对交易能否完成持怀疑态度。

热搜

特斯拉 马斯克 私有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