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莱德看涨美股 称美股企业盈利强势将贯穿全年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1:45:51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其网站最新发布的每周评论当中表示,鉴于乐观的财测彰显了企业的信心,他们相信,企业盈利方面的强势将至少保持到年底。这一点在美国将体现得尤其明显。

全球层面,企业正在经历又一个卓越的盈利季节,而领跑者毫无疑问是美国企业。整体而言,那些表现超越预期的企业都得到了股价上涨的表彰,哪怕同时还有经济变数增大、贸易局势紧张,以及美元汇率走强等让投资者心绪不宁的因素存在,也无法完全抹杀这方面的光彩。贝莱德对企业财测的分析发现,企业信心正在强化之中,这也让他们更加坚信,在全球坚实增长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的强势将贯穿整个2018年。

与其他经济体相比,美国企业的管理层还尤其乐观。今年迄今为止,明晟美国指数近80%成份股企业在发布最新财测时,都提升了自己的全年盈利和/或销售额预期。金融危机以来,各年度同期的平均可比水平为63%,今年显然是有了大幅度提升。需要强调的是,这种乐观趋势是带有全面性的——与后危机时代其他年度的平均水平相比,当下几乎在每一个板块当中,都有更多的企业在提升财测。医疗卫生和信息技术两大板块合计占据了指数大约40%的比重,而且历史上也一直有相对较高的调升预期倾向,今年也双双超越了过去的水平。只有消费板块调升财测的幅度略略落后于指数平均水平,贝莱德的分析师们总结财报会议后发现,一些企业将其归因为美元的强势,以及难以转嫁给消费者的投入资本增长等。

虽然有意见认为,美国企业的财务表现很大程度上是一次性的刺激,具体来说就是减税使然,但是贝莱德发现,无论在美国还是全球层面,这样的说法都有失偏颇。真正为企业表现提供重要支撑的,还是全球经济的坚实增长,而且贝莱德的专有分析模型发现,全球增长预期其实还有进一步上调的余地。第二季度当中,美国企业实现了10%的营收同比增长,速度达到近十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新兴市场企业尽管当下盈利季节迄今为止只有三分之一左右发布了财报,但整体而言完全可以说他们也交出了可以和美国同行相提并论的答卷。唯有欧洲和日本企业表现相对落后,同比增长速度只有5%。

近期以来,不断升温的贸易摩擦一直处在人们关注的最中心。不过至少目前看来,全球企业的盈利情况,包括财测在内,因此而受到的影响还是极为有限的。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比如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就是关税面前的第一波“受害者”之一。大家也已经看到,在美国最初宣布了钢铝关税之后,全球汽车和家电厂商就在纷纷下调财测了。与此同时,其他行业的管理层却大多在表示相信新增成本大部分都可以传递到下游。

贝莱德相信,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推高股票回报率的将主要是盈利增长、股息和股票回购,而非市盈率的进一步扩张。在他们看来,尽管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风险等让人不能忽视,但是整体看来,各种坚实的基本面因素在支撑全球经济增长,同时也在支持企业盈利表现。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投资组合必须保持非常必要的机动性。贝莱德更看好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势,盈利动能可观的企业,而这些企业主要都在美国。与此同时,他们也谨慎看好那些有经济改革支持、企业基本面提升和估值合理等特质的新兴市场企业,只是无法完全无视贸易冲突和强势美元造成的潜在风险。事实上,土耳其近期的货币危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新兴市场对外部资金的依赖程度,因此投资还是要有选择性的。

热搜

贝莱德 企业盈利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