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特减产叠加美国制裁伊朗 油价一度涨近2%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1:51:12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原油价格在周二上涨,此前一度涨近2%,原因是沙特阿拉伯表示其已经削减了原油产量,以及由美国制裁伊朗引起的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

然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却抑制了原油价格的上涨。

截至发稿,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上涨0.2%,报67.31美元/桶。WTI原油期货的价格上涨0.2%,报72.74美元/桶。

“原油价格正在反弹,原因是多头们受到了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减少,以及美国制裁伊朗的鼓舞。”伦敦券商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说道。

沙特阿拉伯向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该国已经在7月份减产了20万桶/日的原油。

第二消息来源表示,OPEC在一份于周一公布的报告中预测,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在上个月略微高于1039万桶/日。

但是,这两个数字都暗示,沙特阿拉伯这个OPEC的领头羊热衷于避免全球原油过剩的局面再度发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全球原油过剩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我们并不认为沙特阿拉伯有兴趣看到原油价格低于每桶70美元。”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的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说道。

在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减少之际,正值美国对伊朗再次实施制裁之时,而这样一来会导致伊朗的原油出口下降。

然而,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却正在迅速上升,尤其是美国,这也导致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下降。

OPEC预计,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在明年将会增长213万桶/日,较之上个月的预期增加了3万桶/日,而其中的大部分都将会来自于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一公布月度报告称,美国来自于七大页岩盆地的原油产量到9月份时将会上升9.3万桶/日至752万桶/日。

全球原油需求也在上升,但是上升速度却没有供应上升的速度快。OPEC公布的报告显示,OPEC预计2019年全世界的原油需求将会增长143万桶/日,较之2018年的164万桶/日有所下降。

在上周,美国能源公司们增加了他们的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增幅创五月份以来最大,即增加了10座活跃钻井平台,从而使得总活跃钻井平台的数量达到了869座,贝克休斯能源服务公司表示。

这创下了自从2015年3月份以来的钻井活动的最高水平。

美国已经开始对伊朗进行制裁了,到了11月份将会开始针对伊朗的石油行业实施制裁。

在OPEC成员国中,伊朗是第三大原油生产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路透社的月度调查数据显示,伊朗在七月份每日生产365万桶原油。

“原油市场还面临着很多变量,其中最大的变量就是伊朗。”伦敦券商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

“如果伊朗的输油出口下降了100万桶/日或者更多,那么当前的供需平衡的局面就会被打破。这可能会使得原油价格升至超过五月份的峰值水平。”Varga说道。

热搜

伊朗 OPEC 沙特阿拉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