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最大威胁并非土耳其

金融界网站 2018-08-15 03:08:27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ECB)周五报道称,担心土耳其持续的货币危机可能会给欧洲大陆的银行体系带来麻烦。

然而,一位分析师周二表示,欧洲银行业面临的真正问题并非土耳其,而是意大利。

“未来3个月,意大利的问题将决定未来3至5年整个欧洲银行业的前景,”荷兰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Tom Kinmonth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

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经济体,该国的新联合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明年的预算。它的财务计划将受到欧洲当局的密切关注,市场参与各方则尤为关注意大利增加公共支出的承诺。

投资者对养老金和政府福利的增加持谨慎态度,因为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已经相当高了,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130%,这一比重在欧元区高居第二。

如果市场参与者不批准在10月左右的下一份预算,那么意大利的借贷成本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这反过来又会影响到邻近的欧洲国家。也可能给持有意大利债务的某些欧洲银行带来麻烦。

除政府预算外,还有其他一些可能给欧洲银行业带来麻烦的事件。评级机构将在未来几周内更新他们对意大利的评级:意大利的银行仍然持有大量不良贷款;而且,政治的不确定性使得预测银行前景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之后,投资者已开始担心这一危机会蔓延到整个欧元区。

Kinmonth表示:“土耳其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值得关注的,但它在国内商业银行的体量上较意大利要小得多。”

热搜

银行业 欧洲央行 土耳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